Jdowhkqhsjdiheishj

已经回来了,换了个圈名重新开始

《镜中人》续(二)“对不起,我不是合格的骑士。”

还是接上文,www这个周末我会把剩下的全部发完(因为早在本子上写完了2333)。
前两天听了一首英文歌,歌词超级超级适合雷安(十载是个杂食党啥cp都萌注意避雷哦么么哒)已经有设想咯激动死。
不bb了看文吧~

『上帝视角』

半个月过去了。
海盗团的据点暴露了,短短十几天已经受到了大大小小的五六次袭击。可任凭卡米尔如何劝说,雷狮都不肯离开。
这天,雷狮又扛着雷神之锤出门了。
“我出去一趟,你守好这里。”
卡米尔点头。最近大哥单独行动的次数增多了,尽管大哥不说,但卡米尔还是隐隐猜到,大哥应该是去找安大哥了。安大哥好久没来了。
这天,雷狮回来得比平时晚得多得多,他的左手扛着雷神之锤,右手,提着一把蓝色的剑。
雷狮一言不发,匆匆从卡米尔身边闪过,卡米尔惊了一下,他似乎看到大哥眼角边一闪而过的泪水。

『安迷修视角』

似乎过了很久,我睁开眼,刺眼的日光令我的眼睛一阵疼痛。缓了好一会儿,我才适应这久违的日光。
我回过头,看到一个刚垒好不久的土堆,上面斜插着我的剑——但只有一把。
不用想,我也知道这是谁做的。参赛者的尸体全部都会被创世神回收。也就只有他,还会为我立下墓碑。
我很快接受了我已经死去这个事实。我在林间急速穿梭,现在,我迫切地想要见到雷狮。
身为一名骑士,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模样,都要永远守护自己的公主。
但我不是一名合格的骑士,我没能遵守与公主的约定。

『雷狮视角』

“我天黑前回来……”
说好的天黑前回来,为什么不守约?你那该死的骑士道呢?!我抱着剑发呆,从昨晚回来到现在,我的脑海中一幕幕重放的只有安迷修离开那天的场景,我几乎无法进行任何思考。
我眼前全是找到安迷修时的情景:那里什么也没有,只有一双被草半掩的剑与一块染血的头巾,我基本想到了他是怎么中招的,愧疚与罪恶感席卷了我。一想到他是为我而死,我就痛苦到难以呼吸。
我为他立了一块墓碑,墓是荒草与泥土,碑是他的金色长剑。我把凝晶带了回来,留作我最后的念想。

『安迷修视角』

我回到了我们约定的地方。一路上我也听来了不少消息,得知雷狮的据点被袭击,我有些担心。
我站在不远处的阴影中,看着到门前那熟悉的身影,我有些激动。
他似乎要出去,我快步跟上去,想要去拍他的肩。
“雷狮!”我喊了一声,绕道到他面前。
他低头走着,并不理睬我。
“你怎么……”我话还没说完,他迎面撞上我的身体——穿了过去。
我愣在原地。

『上帝视角』

雷狮突然停下步伐,一挥雷神之锤劈下一道闪电,周身散发出浓重的杀气,紫色的眼危险地眯了起来。
“谁!出来!”
雷狮今天本想出门散散心,没想到一出门就被跟踪,这让他的心情十分不爽。
“唰啦——”一处草丛晃动一下,雷狮手腕一转,召下闪电将那处草丛劈成灰烬。
忽然,他像是察觉了什么,死死盯住身后某个地方,眼底如同罩了迷雾般不可捉摸。
雷狮寻找了半天,什么也没有看到。他撇了下嘴角,敛起一身杀气,走上了来时的路。

『安迷修视角』

我忽然有些厌恶这具虚幻的灵魂,我无数次尝试触摸雷狮的脸,可指尖只能捞到空气。
最初几天,我每天在据点附近游荡,在雷狮出去的时候跟在远处。他似乎能察觉到我的存在,那天他杀气腾腾的眼神我现在还记得。
这天深夜,雷狮坐在房顶上,擦拭着我的凝晶,嘴里轻声念着什么。
他抬头望向天空,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:天空下中挂满了星。我看到他的眼睛里压抑的悲伤与燃烧的恨意。
“轰隆——”地面忽然震动起来,我警惕地打量四周,看见了一些似曾相识的身影。
雷狮从房顶跃下,大片的黑影悄无声息地出现,把他团团围住。
果然是他们。
我穿过那些黑影,站在雷狮身边,摆出防御的姿态。

『雷狮视角』
周围的诡异黑影越来越多,封住我所有的视野。
我眼神冷厉,胸腔中有什么在撕扯。我完全确定,杀死安迷修的,就是眼前这群见不得人的虫子!
一阵寒风在我身后刮过,我又感受到了这些天一直跟着我的那道视线。不知为何,我竟觉得安心。
真可笑啊。
那个能让我安心的人,已经被回收了啊。
我啐了一口,猛一发力,高高跃起,冲进这堆虫子里。
尽管它们只是些影子,但数量实在太多。我咳嗽几声,吐出一口鲜血。我已经几近力竭,可这些鬼东西的数量看起来却没什么变化。
卡米尔他们下午出去后到现在还没有回来,很可能也被棘手的东西绊住了。啧……是谁如此清楚我们的行动?
我的元力基本透支,现在全凭一口气撑着。我按了下眉心,丢下武器,赤手空拳冲了上去。

评论

热度(9)